双龙航空港经济区小碧乡多措并举消除森林火灾隐患

发布时间:2021-03-05 11:19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讯 3月3日,记者从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小碧乡森防办获悉,2021年春节期间,小碧乡通过提前加强宣传、落实卡点值班值守、加大巡山守护力度及督查力度等举措,有效确保未发生一起火灾事故。

  据小碧乡森防办工作人员介绍,春节是村民走亲访友、游玩及祭祖的高峰期,加之小碧乡有凤凰山和三生陵园两个公墓,人员流动较为频繁,存在森林火灾隐患。为此,小碧乡的16个村、2家涉林企业分别在全乡各卡点、路口和交界处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11个森林防火检查站点均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工作,对进入林区的人员和车辆进行登记,尤其是对祭祀人员严格检查,对携带香、纸、烛等行为进行劝导,严禁火源火种进入林区。与此同时,护林员和各村巡查人员加大巡山守护力度和频次,对在林区周边违规野外用火行为进行及时制止。

  小碧乡林业站不时对值班值守情况、森林防火检查站点等进行检查。同时,对凤凰山和三生陵园两个公墓的森林防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确保不出现险情。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白雪)

  编辑:李平平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