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镇市多部门联手开展瓶装液化石油气安全专项巡查

发布时间:2021-03-05 11:46   来源:贵阳日报  

  从3月1日起,清镇市住建局联合市场监管、综合执法部门,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瓶装液化石油气安全巡查专项整治工作,严厉打击瓶装燃气行业乱象,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了解,此次专项整治工作主要对清镇市各街道沿线餐饮用户瓶装液化石油气进行安全检查及用气安全宣传,从用户端入手推动行业自律,扩大使用正规瓶装燃气的用户数,切实维护社会公共安全。

  巡查中,巡查组一方面向餐饮用户发放《瓶装液化气安全使用告知书》,加大对瓶装液化气用户的安全知识宣传。另一方面对瓶装液化气进行详细检查,并对使用违法经营、违法充装的瓶装燃气,和钢瓶不合格、超期未检等存在安全隐患的瓶装液化石油气餐饮用户下达《责令停止使用告知书》,要求立即整改。

  截至目前,清镇市已检查瓶装液化气用户30家,下达《责令停止使用告知书》25份。

  龚晓宏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