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镇市市场监管局:推广“一网通办” 精简企业开办环节

发布时间:2021-03-05 11:46   来源:贵阳日报  

  近年来,清镇市市场监管局为了简化优化企业开办环节,大力推广“一网通办”系统,设立“企业开办”综合专窗,压缩企业开办时限,精简企业开办环节,着力优化营商环境。

  工作中,该局通过“一网通办”系统,将开办企业涉及的企业登记、申领发票、刻制印章、社保登记、医保登记、公积金登记、银行开户预约等环节全部纳入,让企业在1个工作日以内完成企业开办的所有流程;“企业开办”综合专窗通过整合涉及企业开办的市场监管、公安、人社、医保、公积金、税务等6个部门的审批或服务事项,采取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办理服务模式,实现“一窗进出、一套资料、一次采集、一日办结”,由跑“多个窗口”减为跑“一个窗口”,让申请人能够线上线下同质同标在1个工作日以内完成企业开办全流程。

  此外,为了切实做到便企利民,激发市场活力,清镇市市场监管局还通过严格工作纪律、完善考核制度、创新工作机制、加强培训指导等举措优化窗口服务,提升综合服务能力。

  杨厚信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