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市督查组开展重大项目复工复产督查

发布时间:2021-03-05 10:26来源:安顺日报

  位于安顺经开区的黄果树机场航站区改扩建工程项目现场由贵州建工集团一建司和四川双龙机场建设有限公司进行承建,工程按旅客吞吐量为45万人次,货邮吞吐量320吨,构建贵州省次级交通枢纽为目标设计。目前,飞行区改扩建部分已经完成施工,施工单位正抢抓时间节点全力推进钢构工程、弱电、消防工程安装。图为3月2日,工人有序对钢构网架进行安装。 □章爽爽记者王兰摄

  春节假期后,位于西秀工业园区的瑞康医疗积极推进复工复产工作。由于目前口罩市场已趋于饱和,公司正认真筹备转型升级,研发生产一些用于提神醒脑的民用防护功能型“香包口罩”。图为工人身穿防护服,熟练地操控着流水线生产口罩。

  □记者甘良莹 摄

  (记者肖劲松)根据全市复工复产工作安排,3月4日,市督查组对安顺市部分重大项目复工复产情况进行了督查。

  督查组采取明察暗访的方式,实地核查安顺市第八小学异地新建项目、安顺经开区黄果树机场航站区改扩建项目、普定县第七幼儿园建设项目、安顺经开区贵州百灵集团制药公司前提取三车间及配套工程项目、黄果树旅游区龙宫镇桃子旅游服务区游客服务中心建设项目、安顺市实验学校开发区分校建设项目、安顺安吉精铸航空产业园建设项目,了解项目复工复产情况。

  从督查暗访情况来看,安顺经开区黄果树机场航站区改扩建项目、安顺经开区贵州百灵集团制药公司前提取三车间及配套工程项目、安顺市实验学校开发区分校建设项目、安顺安吉精铸航空产业园建设项目复工复产情况良好,现场可见大量设备、工人正在施工,项目建设热火朝天。而安顺市第八小学异地新建项目、普定县第七幼儿园建设项目、黄果树旅游区龙宫镇桃子旅游服务区游客服务中心建设项目较为冷清,现场空无一人,有的项目工地杂草丛生,机械设备锈迹斑斑,复工复产情况不理想。

  市督查组将及时把督查结果反馈给相关部门,并督促有关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项目复工的相关工作要求,加大运行调度、分析项目进展缓慢的原因、积极采取针对性措施,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编辑:田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