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镇应急管理局设立“三道关卡” 筑牢非煤矿山安全屏障

发布时间:2021-03-05 10:19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讯 为确保非煤矿山企业安全复工复产,近日,清镇市应急管理局通过设立“三道关卡”,实施分级分类核查,筑牢节后复工复产安全屏障。

据介绍,“三道关卡”分别细化明确了行业、属地、企业的责任,严把复工复产验收关口。第一道关卡,非煤矿山企业根据上级要求,对照《清镇市非煤矿山复工复产检查表》标准开展自查自纠,针对存在的隐患编制整改方案;第二道关卡,乡(镇)根据工作职责,深入现场核查矿山企业的安全条件是否符合法规标准规范要求,对于不符合要求的督促整改到位;第三道关卡,清镇市应急局安全生产基础科通过现场核查、备案指导等方式,确定企业是否符合复工复产条件。同时,实行分级分类核查,采取随机抽查和重点检查相结合、属地和行业相结合等举措,切实提高工作的效能。

截至目前,清镇市非煤矿山领域已有1家洞采矿山、5家露天矿山实现复工复产。

(通讯员 侯俊华)

  编辑:徐冰娅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