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德明在十届市纪委六次全会上强调: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 为实施“强省会”五年行动提供坚强保障

发布时间:2021-03-05 08:23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3月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贵安新区党工委书记赵德明出席中国共产党贵阳市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持续巩固发展贵阳贵安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实施“强省会”五年行动提供坚强保障。

  贵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朱桂云,市委副书记向虹翔,贵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张吉兵,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贵安新区党工委和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出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贵安新区纪检监察工委书记郑国宁主持并作工作报告。

  赵德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重要论述、关于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的战略部署,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全面从严治党的谆谆教诲、对纪检监察机关和干部的殷切期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贵阳贵安各项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笃定前行。

  赵德明强调,过去一年,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影响,我们在党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以贯之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紧紧围绕“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从讲政治的高度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贵阳贵安政治生态整体向好、持续向好、越来越好的态势进一步巩固,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

  赵德明指出,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清醒认识到腐败这个党执政的最大风险仍然存在,认识到腐蚀和反腐蚀斗争的严峻性、复杂性,认识到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艰巨性,一以贯之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要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践行“两个维护”,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贵阳贵安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系统思维、标本兼治,坚持从年轻干部抓起、从思想源头管起,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以作风建设新成效推动营商环境优化,坚决扛起优化营商环境主体责任,严肃查处损害营商环境问题,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努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

  赵德明强调,要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作风问题,坚决清除妨碍惠民政策落实的“绊脚石”,坚决打掉阻碍民生事业发展的“拦路虎”,坚决破除放纵包庇黑恶势力的“保护伞”,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要严肃查处选人用人不正之风,把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确保换届工作顺利进行。要以更加严实作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把负责、守责、尽责体现在每个党组织、每个岗位上。要更加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各级党委要旗帜鲜明领导和支持纪检监察工作,为纪检监察机关开展工作当好坚强后盾。

  郑国宁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赵德明书记的讲话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贯彻了谌贻琴书记在十二届省纪委五次全会上讲话精神,紧紧围绕进一步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对贵阳贵安以全面从严治党净化政治生态,营造风清气正发展环境作出部署安排,为推进新时代贵阳贵安全面从严治党指明了方向。贵阳贵安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强化政治担当,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贵阳贵安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找准服务保障现代化建设的结合点着力点,以纪检监察工作的高质量促进贵阳贵安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市纪委委员,市监委委员,贵安新区纪检监察工委委员,各区(市、县、开发区)、贵阳市和贵安新区有关单位、市属高校和企业负责人参加。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廖黎明)

  编辑:朱永娣(离职)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