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实守信 热心公益 ——记贵州好人榜诚实守信好人周发辉

发布时间:2021-03-04 16:40   来源:贵阳网  

  诚信经营、依法税费、从不拖欠员工工资——这是前不久公布的2月贵州好人榜中,诚实守信好人周发辉的几个关键词。作为来贵阳创业达15年的一名“贵定”,他真正将这里当做了自己的第二故乡,公司从落地生根,到发展壮大,更在贵阳积极参与扶贫、抗疫等公益活动。

  “坚持诚信经营,不拖欠员工工资,这两条,早在2006年公司成立之初,就写进了公司章程,且一直持续到现在。”贵州力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副总裁周发挥对记者说道,回首创业初期,公司只有3、4个人,每天工作到很晚,但并不觉得辛苦,因为贵阳高新区的创业环境给了他们很大的信心。“这里的政务服务让我印象十分深刻!这里上到领导,下到普通工作人员,从来都是主动上门询问我们企业的发展难处、近期发展规划等等,国家发布一些利好企业的政策,也是第一时间就通知我们,帮助我们公司做大做强。”周发辉说。

  良好的营商环境让企业快速发展壮大,从年收入30万余元的小公司,发展到年收入上千万元。不论公司怎么变换,唯一不变的就是缴纳税费。“只有诚实纳税、合法经营的公司才能走得远。”周发辉说,现在公司每年缴纳的税费达数百万元,从未发生过一起偷税漏税事件,每年公司都会提前向有关部门进行如实报税。抱着老老实实做人、心安理得赚钱的诚实态度,公司从内部管理、客户维护到公益事业各方面都制定了高瞻远瞩的发展规划。

  成功创业后,周发辉“不忘初心”,回馈这片滋养企业发展的沃土。2020年初,全国发生新冠肺炎疫情,公司在2月1日接到贵州省公安厅的求援电话后,周发辉立即联合公司党支部召集所有研发人员召开线上电视电话会议,呼吁大家勇于担当研发重任,当天20多名研发人员迅速响应,最终组成了一只10人研发队,队里包含了UI设计、美工、源代码撰写等人员。在公司领导人的带领下,团队不负众望,将原本至少需要20天才能完成的两个程序,压缩至4天完成,有效解决了人员登记,流动轨迹探查等问题。整个研发过程,公司未收取一分费用,贵州省公安厅十分感激公司工作人员的热心付出,专程写下一封感谢信。

  从2017年起,公司就积极参与到脱贫攻坚中。“知识就是力量,孩子是未来的希望,只有他们学会了安身立命的本领,才能真正实现脱贫。”本这样的想法,周发辉联合公司党支部组织员工为开阳县杠寨小学捐赠学习用品,给纳雍县寨乐镇中心小学,捐赠教育物资。公司更耗资30余万元,为纳雍县维新镇雄块村,进行场强优化和网络优化等,解决当地信息通信网络覆盖差等问题。此后,公司陆续为纳雍县大包包村和发都村捐赠电视机、电脑、学习用品等物资,为大包包村修建户户通公路。同时,采取以购代捐的方式,组织员工向贫困地区购买数万元的樱桃、鸡蛋、土鸡等帮扶物资,形成可持续的良性互动,截至目前,公司已累计花费90万余元物资,投入到脱贫攻坚中。

  诚实守信、回馈社会的理念,贯穿了公司发展的始终。“周总对我们以诚相待,把职工视为公司的主人,重大问题由职工讨论通过,重大决策向职工公开。”公司一位普通员工对记者说道,也因此全体职工精诚团结、齐心协力,公司发展充满活力,目前,公司已入选贵州省2020年科技型中小企业,以及贵州省2019年度“百企引领”示范企业名单。未来,诚信将依然是公司发展的主基石,这将引导公司朝着一流知名企业的方向不断前行。

  贵阳高新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李雯文

  编辑:陈晨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