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高新区税务局打造营商环境“升级版”

发布时间:2021-03-04 10:11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近年来,贵阳高新区税务局始终坚持以纳税人为中心,主动服务,及时回应,积极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实际困难,以“零距离”的服务打造营商环境“升级版”。

  为进一步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贵阳高新区税务局组织税务人员深入辖区企业开展问计问需走访活动,“一对一”上门辅导政策,发放税收优惠政策大礼包,分批分类开展多场政策宣讲会,普及税收优惠政策,确保纳税人应知尽知,并安排业务骨干参会答疑,收集纳税人涉税诉求及办税难点和堵点,制定针对性措施。

  同时,强化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服务意识,加强工作规范、税收政策等相关培训,严格落实领导值班、首问责任、一次性告知等服务制度,通过优质高效廉洁的服务,推进纳税人满意度再提升。开通纳税服务快速反应平台,建立快速响应机制,全天24小时受理辖区内纳税人、缴费人投诉举报和业务咨询。

  疫情期间,贵阳高新区税务局还推出“微信直播”“QQ直播”等线上培训模式,与纳税人“云上见”,对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进行辅导,并针对不同行业、不同规模纳税人建立全覆盖的工作QQ群或微信群,将政策“点对点”地精准推送到户、精细辅导到位。去年累计开展推送政策、答疑解惑5万余次。

  为给企业提供更加精准的服务,贵阳高新区税务局筹备组建了各税种专业化团队,制定“一企一政策”,进一步深入企业,了解企业的痛点、难点、困难所在,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坚定信心。2020年已帮助雅光电子、神奇制药、天一国际等企业解决各类问题30余个。

  编辑:陈晨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