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企业规范年报填报 贵阳高新区邀请专家开课

发布时间:2021-03-04 10:11   来源:贵阳网  

  为切实做好2021年度贵阳市企业研究开发活动统计年报工作,推动企业进一步加大研究与试验发展(R&D)经费投入。日前,贵阳高新区邀请专家开设培训课,详细讲解填报诀窍。

  培训会上,专家以企业需要填报的表格为例,对年报填报要求、指标含义、审核要点、研发费用的合计归集等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说明。专家提醒企业,一定要注意填报的逻辑合理性,一定注意不能留有空白,同时,研究成果也要尽量填写具有含金量的一项。

  “年报填报质量的高低,将直接影响企业财政税收、后补助资金发放等事项,所以我们每年举行培训,指导企业认真详细填报,并逐步加大R&D经费投入。”贵阳高新区科技创新创业局有关负责人说。

  据悉,下一步,贵阳高新区科技创新创业局将继续贯彻落实省、市、区有关要求,进一步引导全区科技型企业加大R&D经费投入,继续做好R&D经费投入后补助的宣传、咨询、兑现有关工作,全力提升全区科技创新活力。

  当天的培训,该区40余家规模以上研发重点企业、军工企业的80余名相关工作人员参与。

  编辑:陈晨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