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开展节后复工复产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1-03-04 10:11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为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近日,贵阳高新区质监分局组织开展节后复工复产安全大检查行动,确保辖区内特种设备和产品质量安全。

  此次行动,高新区质监分局将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燃煤锅炉治理等工作纳入重点检查范畴,开展特种设备专项整治行动,重点督促企业对在用特种设备有效期、安全技术档案、作业人员证等开展自查工作,要求企业对在用特种设备进行一次全面维保,进一步排查安全隐患,确保设备安全运行。同时,积极开展燃煤锅炉专项整治行动,推进燃煤锅炉淘汰和改造升级。

  针对重点产品,该局结合疫情防控和企业生产销售状况,对涉及人身财产安全的电线电缆加大检查力度,严厉查处质量不合格、不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等假冒伪劣违法行为,以及以假充真、以次充好、未经认证出厂销售、标识欺诈等违法行为。

  编辑:陈晨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