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梨樱花红似火!走,约起踏春去→

发布时间:2021-03-04 10:05   来源:开阳县融媒体中心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开阳县花梨镇森林公园里的中国早樱竞相开放,紫红色的花朵把公园装点得更加美丽。走进花梨镇森林公园,拾阶而上,成千上万棵樱花映入眼帘,争先恐后地绽放,吐露出满满的春色。

图片

据了解,6年前,贵州腊春红花苗圃科技有限公司从湖南长沙引进中国早樱新品种,并从邻近的瓮安县聘请技术员作指导,把樱花嫁接在野樱桃树上,最先在该镇森林公园里种下7000多棵。目前,该公司共种植了200余亩樱花,共有4万余棵。随着贵州腊春红花苗圃科技有限公司基地樱花的盛开,近段时间,越来越多的游客也走进基地,欣赏这春日里热情红火的别样美景。

图片

“我们听说这边有一片好看的花,就过来观赏。看到这样的一片红,能给我们一种视觉冲击,让人感觉心情愉悦。”慕名而来的游客陈洁告诉记者。

从年初起,贵州腊春红花苗圃科技有限公司的第一批樱花树已经陆续在售卖。因为花色艳丽、花朵茂密,具有较高的观赏价值,每颗成年树的市场价可达到1600元左右。

图片

由于观赏度高,市场前景好,随着慕名到基地挑选购买樱花的顾客逐渐增多,贵州腊春红花苗圃科技有限公司的樱花产业发展越来越兴旺,种植规模在逐年扩大。从嫁接、种植、用药、施肥到修枝、抹芽、除草,种植基地都需要用工,这给当地村民提供了很好的就业机会。

图片

村民罗国民在种植基地已经工作了六年,作为长期固定工人,他每月有5000元工资收入,四天假期,下班后他还能做点农活,照顾好家庭,生活质量有了明显提高。除了罗国民之外,基地每月都需要十多名临时工,每名工人每天有120元的收入。越来越多的村民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腰包鼓起来了,日子也过得像樱花般红红火火。

图片

贵州腊春红花苗圃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黎文莉介绍,中国早樱从正月十五就起花苞、开花,周期约为四十多天。“到花凋落时,地上一片粉紫色,像一层红红的地毯,十分漂亮。现在的花已经开得非常漂亮了,天气慢慢也开始好了,欢迎周边的朋友来基地赏花、游玩。”黎文莉说。

(记者 张丹 实习生 崔正阳)

  编辑:徐冰娅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