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动动手指在线问政,部门线下立马就办!

发布时间:2021-03-03 16:47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多亏了贵阳市融媒问政平台的及时转办和部门的快速处置,这个冬天我们小区的燃气供应保障了。”说起2020年年底小区遇到燃气“断气”的事,云岩区万科公园传奇小区的业主刘安至今心里仍觉得温暖。

2021年2月24日晚上,记者再次回访云岩区公园传奇小区业主家中看到,居民们正在使用燃气灶做饭。而就在三个月前,该小区曾因燃气供应问题,导致整个小区894户连续7天无燃气可用,过着冷锅冷灶的生活。

2020年12月中旬,燃气供应故障,灶具无法点火

时间回到2020年12月18日,当天上午,云岩区公园传奇小区多名业主向贵阳市融媒问政平台反映“该小区燃气已经连续多天停气,严重影响小区居民日常生活”。接到市民投诉后,问政平台对案件进行了及时转办。当天下午记者赶赴现场看到,小区居民家中打开燃气灶,燃气无法点火,随后积极协调贵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贵州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赶赴现场查看。在问政平台积极对接和贵阳市住建局的督促下,12月19日上午,经燃气公司现场抢修处理,小区燃气供应恢复正常。

市住建局和燃气公司赶赴现场协商处理燃气问题

刘安回忆说,小区发生燃气供应故障后,业主们曾多次向物业和燃气公司反映,但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业主们无奈之下只能向贵阳市融媒问政平台求助。

“没想到上午刚反映,当天下午部门就赶赴现场。”刘安还记得,当天他下班回到小区时,市住建局和燃气公司相关负责人还在小区里四处查看,并在当晚组织召开协调会,耐心听取小区业主的诉求,并给出解决方案。

燃气恢复正常供应

“第二天一早,燃气公司就进场抢修,当天就恢复通气,大家高兴得跟过年一样,都在业主群里给部门点赞。”刘安说,没到想动动手指在线提问,部门马上就来了,真真切切感受到了政府职能部门对民生问题的重视。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刘庆)

  编辑:冉雨生

  统筹:陈颖

  编审:刘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