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晏主持召开贵阳市政府贵安新区管委会党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03 08:22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3月1日,贵阳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贵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党组书记、管委会主任陈晏主持召开贵阳市政府党组会议、贵安新区管委会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市两会精神,研究部署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

  贵阳市政府党组成员孙志明、张建华、王嶒、冉斌、毛胤强、许俊松,贵安新区管委会党组成员唐兴伦、熊国玺、黄卫、张雪蓉参加。贵阳市领导魏定梅、梁显泉,贵安新区领导胡明列席。

  会议指出,市两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实施“强省会”五年行动的关键时刻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贵阳市、贵安新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市两会精神,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统揽,以大力实施“强省会”五年行动为工作抓手,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奋力实现“六个新突破”,加快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更具带动力的火车头、西南地区更具影响力的重要增长极。

  会议强调,要强化担当抓落实,瞄准目标、找准定位,压实责任,拿出实招,全面提升经济总量、增强发展能级,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分解任务抓落实,明确责任分工、做实工作措施、细化推进任务,确保各项目标任务有支撑、有抓手、有成效。要办好建议提案抓落实,确保办理到位、反馈到位、答复到位,以建议提案的办理实效提升工作成效。要紧盯目标任务,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作进度,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和高质量发展目标;要把经济工作时时放在心中、紧紧盯在眼中、牢牢抓在手中,奋勇争先、真抓实干,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为圆满完成全年工作目标奠定坚实基础。要紧盯工作落实,以抓具体抓深入的过硬作风,高质量抓好工作每一个环节、每一个流程、每一个节点,以高质量的执行落实确保各项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要紧盯民生改善,抓紧部署好、推进好、落实好为民办“十件实事”和民生保障工作,加快提升公共服务供给能力和水平。

  会议要求,要坚决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各项工作,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稳定、应急值守等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

  贵阳市各区(市、县、开发区)、市直有关部门和企业,贵安新区有关部门、企业和乡(镇)负责人参加。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吴伟剑)

  编辑:朱永娣(离职)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