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清镇市红枫湖镇组织开展生态环保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02 17:36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捡塑料瓶、清理废弃渔网……

  3月1日,80余名来自清镇市人民检察院、贵阳市水政监察支队红枫湖执法大队、红枫湖镇人民政府的工作人员同红枫湖镇右二村“两委”成员、驻村队员组成的志愿服务队,在红枫湖镇右二村沙坡组开展以“坚持人水和谐 建设生态文明”为主题的生态环保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身穿蓝色马甲,手系绿色丝带,兵分两路,分工合作。一队乘坐警务用艇进行巡湖检查,针对湖岸环境整治和退捕禁捕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以“水清、岸绿、湖畅、景美”为目标,明确今后生态保护行动方向并助力红枫湖“禁捕退捕”;另一队则在湖泊沿岸清理散落的废纸、塑料袋、玻璃瓶、废弃渔网等垃圾,他们拿着环保袋、夹子,认真细致地清理每处地方,不放过任何卫生死角。一个小时的劳作之后,志愿者们“战果累累”:湖岸干干净净,湖水一望无际清澈见底,沿湖环境卫生状况得到极大的改善。

  此次沿湖垃圾清理活动,环保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留得住绿水青山,记得住乡愁”的绿色发展理念,保护了贵阳市民的“大水缸”,为建设“醉美红枫·绿色清镇”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龚晓宏 熊伟杰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李春明)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