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溪区麦坪镇刘庄村种植万株锦绣黄桃​

发布时间:2021-03-02 15:18   来源:花溪区融媒体中心  

  近日记者在花溪区麦坪镇刘庄村看到,村民赶着早春时节气候,正给果树松土、加施肥料,期待来年挂果。

  刘庄村的黄桃种植基地建设于去年8月,在300亩土地上规模种植了万余株锦绣黄桃。作为农业产业结构调整项目,基地建设得到了村民的广泛支持及认可。当天,麦坪镇政府还组织了党员志愿服务队来到田间地头为春耕助力。

  麦坪镇刘庄村村委会主任 包仕海

  今天我们就是把土翻松,每株果树放了两斤复合肥,20斤有机肥。我们相信2022年桃树的长势肯定会结出更好的果实。

  据了解,花溪区为今年的春耕生产准备了机械耕整机6400余台,储备化肥900吨、农药1.3万公斤、农膜30吨,充分保证春耕生产需求。在此基础上,花溪区还强化春耕生产中的农业科技支持,加强与省农科院、农技企业等合作,提升农业科技化水平。

  (记者 郑强 孙操)

  编辑:李平平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