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南明区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向大会报到

发布时间:2021-03-02 14:46   来源:甲秀南明  

  3月1日下午,参加南明区第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的人大代表们怀揣着沉甸甸的民意,陆续来到大会报到处报到。在接下来几天时间里,他们将认真履行职责,传达民声,共议南明发展之策。

图片
图片

报到现场

  据悉,因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需要,今年的人大会议会场、宾馆均实行封闭式管理。报到现场,记者看到,会场入口设置了体温检测点,桌子上摆放着医用口罩、免洗洗手液、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用品,现场布置简朴务实,疫情防控措施到位。扫健康码、测体温、领取证件和材料、做核酸检测……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代表们有条不紊地办理报到手续。

  领取完相关资料后,代表们迫不及待地翻看起会议资料,了解会议议程及相关安排,现场就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交流探讨,并对自己带来的议案做了补充和完善。

图片

人大代表在做核酸检测

  教育、医疗等事关群众幸福感、获得感的民生话题,是代表们共同关注的热点。“我来自基层,对民生保障的内容更加关注。作为人大代表有这个义务为民发声,将老百姓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提交到大会上,为建设美丽幸福南明贡献自己的力量。”人大代表杨缨说道。

  “我是来自教育系统的一名代表,今天怀着激动的心情参加大会,此次关注的内容主要是‘十四五’期间,南明区在教育高质量发展这块工作有哪些新规划。”人大代表曹凤英说道。

  民生是最大的政治,关注民生的夏江代表这一次把视线聚焦到了群众医疗保障服务上。他表示,医疗保障与民生问题紧密相关,如何完善医疗服务保障体系、发挥部门职能优势,着力解决群众“就医难、看病难”等民生问题,是他此次重点关注的内容。

  “因为去年疫情影响,经济发展受到很多阻碍,我一直在关注如何通过利用南明原有的历史资源及现有的旅游资源,打造一条步行街,以此达到共同促进日夜经济同步发展的效果。”人大代表阳贤建议,依托市政府、区政府工作目标打造出一个有文化品味、有贵阳味道的商业街区,希望对富水南路片区做一个目标规划,打造出一个连接甲秀楼景区的商业步行街区。

  发展之声铿锵有力,民生之音丝丝悦耳。代表们带着民意而来,每一个议案都承载着群众的殷切期盼。代表们纷纷表示,接下来几天时间里,他们将积极建言献策,依法履行好人民赋予的职责,圆满完成大会赋予的各项任务,为南明各项发展贡献“锦囊妙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南明凝聚人大力量。

  (全媒体记者 石传珏 赵松)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