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城街道办事处全力整治校园周边环境

发布时间:2021-03-01 16:13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为进一步净化校园周边环境,让广大师生有一个安全、干净、和谐的教学环境,3月1日,望城街道办事处开展了校园周边市容环境集中整治行动。

  据了解,随着辖区内贵阳第二十九中学、绿苑中小学等学校陆续开学,校园周边卖小吃、文具、玩具等各类小商品的流动摊贩、辅导班乱发宣传资料、违章悬挂横幅现象隐隐有了“抬头”的迹象,不仅影响路人通行,还存在安全隐患。对此,望城街道办事处启动了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行动,重点对各类违法占道经营行为进行劝离清理;对乱停放车辆进行劝导,确保道路畅通;对各类培训机构违规占道设置的宣传点、乱牵乱挂的横幅广告进行清理;对商家违规使用高音喇叭宣传等噪音扰民现象进行整治,全力保障安静整洁的校园周边秩序。

  当天,共清理校园周边无照经营行为30余起,规范门面延伸占道经营行为20余处,劝导乱停乱放车辆27辆,清理乱堆乱放25处,没收培训类非法小广告3000余张。

  接下来,望城街道办事处将采取错时巡查与设置高峰岗定点管理相结合的方法,每天安排8名城管队员提前到岗,在问题多发的校园周边重点路段实施定岗值守,清理疏导校园周边乱停乱放的机动车和非机动车辆,在学校门前维护交通秩序,缓解上学放学高峰时段的交通拥堵。

  (邵志红)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