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龙开展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1-03-01 16:06   来源:今日双龙  

  2月26日,经济区在小碧乡大地村开展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由经济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主办,经济区社会事业发展局、小碧乡人民政府承办。演练模拟场景为经济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值班人员接到小碧乡卫生院电话,称大地村村民王某某与张某某、吴某某乘坐私家车从某高风险地区返乡。经小碧乡卫生院采样、市一医核酸检测,王某某的结果呈阳性。

  了解情况后,经济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向贵阳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贵阳市卫生健康局报告的同时,立即召开紧急会议,部署经济区社会防控组、疫情监测管控救治组、小碧乡等相关疫情防控举措。

  戴口罩帽子、穿防护服及鞋套、佩戴面罩、隔离服……演练中,流调人员在做好防护措施后,前往王某某居住场所开始对其进行流行病学调查。

  经专家研判、市疾控中心再次核酸检测为阳性后,经济区疫情监测管控救治组立即联系贵州省将军山医院,将王某某转运至将军山医院治疗,并对其居住场所及所行路径进行终末消毒。与此同时,经济区社防组立即将同王某某一起返乡的张某某、吴某某安排至集中隔离酒店,安排医护人员进行核酸采样,并对二人进行14天集中隔离观察和两次核酸检测。

  演练中,经济区社会防控组还对王某某居住房屋进行封闭,并对其家居环境进行全面消杀。同时,社会防控组还在大地村入口处设置卡点,开展量体温、扫码工作,对该村村民密接者进行核酸检测采样。

  据介绍,此次演练旨在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对准备,检验各成员单位对疫情防控工作程序及应急处置的能力,强化各部门之间处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协调配合能力,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持续向好态势,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助力经济社会稳定发展。

  (记者 白雪)

  编辑:李平平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