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 安全教育宣传走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1-03-01 15:17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3月1日,开学第一天。为了进一步加强辖区校园安全管理,湘雅街道办事处联合辖区贵惠路小学,对学生开展“开学第一课”安全教育宣传活动,旨在增强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保障生命安全,

  首先,来自湘雅街道办事处的消防安全志愿者通过短视频向现场的孩子们讲解了校园安全常识,内容包括:防溺水安全,遵守交通规则,注重交通安全;遵守学校纪律,注重课间安全;注意食品卫生,养成良好习惯;重视运动安全,不做危险举动;关注心理健康,增强体谅理解;防火防电防烫,学会自护自救等安全常识,让孩子们了解校园安全的重要性,让“维护校园安全,营造和谐环境”深入到每个孩子的心中,同时对突发事件的预防进行了指导。

  通过本次教育活动,增强了全体师生安全意识,认识到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为建设平安校园奠定了思想基础。

  (石燕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王杰)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