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滨街道办事处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01 15:17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2月26日,由南明区河滨街道办事处、南明区湘雅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贵州省建筑医院共同举办的“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之“送卫生下乡”活动,在辖区都市花园小区拉开帷幕。

  在满袖春风的早晨,贵州省建筑医院、南明区湘雅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数十名医务人员来到活动现场,开展医疗政策咨询、宣传和义诊活动,并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卫生下乡主题活动。

  活动伊始,宣传咨询服务台和义诊台前便挤满了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医疗专家有条不紊地为前来的群众量血压、测血糖、进行各项问诊,场面温馨而热烈。本次活动主要是针对65岁以上老年人的免费健康体检,包含了慢病随访、眼科咨询、测血压血糖、内科、口腔检查、中医问诊等医疗服务,并设立了为居民健康建档的便利服务。同时,工作人员积极热情的为大家发放宣传单和各类预防感冒的药品,还为大家详细讲解和宣传卫生便民政策,并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上门就诊服务,受到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

  开展“三下乡”活动,是坚持科学发展,实现城乡统筹的重要举措。今后,河滨街道办事处将不断探索创新“三下乡”活动的内容形式,积极推进文化、科技、卫生进社区。

  (何羿洁)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