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小学副校长王玉先进事迹首场宣讲报告会开讲

发布时间:2021-03-01 14:59   来源:甲秀南明  

  2月26日,南明小学副校长王玉先进事迹首场宣讲报告会开讲。南明小学校长、组团式帮扶黔东南州从江县大歹小学成员曹凤英担任主讲,深情讲述了王玉投身教育事业25年,公而忘私、矢志不渝的感人事迹。

图片

宣讲报告会现场

  据悉,王玉生前系贵阳市南明区南明小学副校长、从江县大歹小学第一校长。2019年至去世前夕,王玉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到深度贫困地区从江县丙妹镇大歹小学开展教育帮扶工作,并担任大歹小学第一校长职务,托管该校教育教学管理事务。在王玉和帮扶团队的努力下,大歹小学一至六年级无辍学,该校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2021 年1月26日,王玉因病医治无效去世,终年48岁,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决定追授王玉记大功奖励。

图片

欢送仪式上王玉和师生相拥相泣

图片

王玉与大歹小学首批毕业生毕业合影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弘扬正气,掀起学习王玉先进事迹的热潮,南明区委宣传部制定了《南明区关于宣讲王玉先进事迹工作方案》。根据《方案》,该区将通过宣讲团集中宣讲、基层队伍主题宣讲、网上宣传引导等形式,鼓励全区干部职工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全力推进“三区打造”,高质量建设“中高端消费引领区”,在“强南明”服务“强省会”中作出积极贡献。

  宣讲会上,曹凤英讲述了王玉的从教生涯,重点阐述了王玉与大歹小学教师、学生在学习与生活中的点滴感人事迹,深动展现了王玉在教育事业上坚守初心,不懈奋斗的服务精神。

  两个多小时的宣讲,会场鸦雀无声,不少与会人员悄然抹泪。报告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向王玉老师看齐,发扬她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在所在行业、所在岗位、所在区域作出自己的贡献。   

  (全媒体记者 袁娟 龙海燕 申璐曼)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