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州平塘县积极开展禁毒宣传进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01 11:16   来源:黔南日报  

  为深入推进禁毒“大扫除”专项行动向纵深开展,进一步加大禁毒预防教育宣传力度,增强广大社区群众拒毒防毒意识,2月25日,平塘县禁毒三年“大扫除”专班联合县公安局法制大队、金盆派出所、金盆街道综治中心等单位和部门在玉池社区开展禁毒宣传进社区活动。

  活动通过向过往市民展示禁毒宣传展板、摆放仿真毒品模型、发放禁毒宣传资料等市民喜闻乐见形式,对在场群众、周边商户进行分类介绍毒品种类、特征及其危害性。禁毒工作人员还耐心告诫群众,在陌生环境里不能随意跟陌生人搭讪、不随意接受陌生人饮料及食品,要谨慎观察周围陌生人言行举止,时刻防范毒品侵蚀,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一人染毒会祸害全家。

  活动现场,就吸毒人员管控手机APP系统未注册或未完善的吸毒人员进行注册、系统常态化维护等进行详细讲解,叮嘱他们务必按时打卡,及时上传相关信息,做好系统的平时管护和正常使用。同时,还向在场群众和周边商户发放禁毒宣传小礼品等共500余份。

  此次活动,让社区居民群众充分认识到毒品对社会造成的危害,加强居民对毒品的预防知识,提高了对毒品的抵制能力,增强禁绝毒品的决心和信心,使禁毒“大扫除”专项行动更加深入人心,为社区营造了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

  当天下午,来自公安机关的资深禁毒民警和社区干部还为群众详细讲解了禁毒知识、毒品的危害以及禁毒法、新修订的《贵州省禁毒条例》戒毒条例等,并就识毒、禁毒、防毒等方面知识,主动接受群众现场咨询。专班人员还召集部分社戒社康人员代表座谈,了解他们目前的生活、康复状况,鼓励他们彻底告别毒品,走向新生。

  (田任 记者 陈海 摄影报道)

  编辑:高春春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