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面对面|贵阳市人大代表、云岩区环西小学党支部书记杜鹃:新时代的劳动教育,孩子们不能少

发布时间:2021-03-01 10:50   来源:贵阳网  

  贵阳市进入2021两会时间。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贵阳将启动实施“强省会”五年行动。贵阳市融媒体中心、贵阳日报传媒集团·贵阳网黔视频策划推出《两会面对面》系列短视频访谈。市两会期间,贵阳市人大代表、云岩区环西小学党支部书记杜鹃接受贵阳市融媒体记者专访。

  目前,劳动教育的现状是什么、面临哪些问题,该如何解决?杜鹃表示,就目前的情况来看,劳动教育还是教育的短板,劳动意识淡薄,学生们劳动能力较弱,希望从上至下的重视劳动教育。

  杜鹃认为,将劳动教育纳入课程,补充劳动教育专业老师;在各区县建立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加大宣传,在全社会营造劳动教育重要性的良好氛围;才能让劳动教育真正回归到教育实践中,让孩子们参与其中,感受劳动光荣。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陈亚 摄像:杨晓伟 安勇毅 谭安迪 杨力 代宇 剪辑:曾玉璇)

  编辑:陈晨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