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区市场监管局全面开展安全生产经营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1-02-26 15:21   来源:贵阳市场监管  

  为有效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辖区食品、药品消费安全,白云区市场监管局近期组织开展了食药品、烟花爆竹安全生产执法监督检查。

  加强食品监管 白云区市场监管局把与节日消费密切相关的食品作为监管重点,一方面强化日常巡查,对辖区粮、肉、蔬菜、水产品、汤圆等节日食品和儿童食品开展执法检查,从严审查进货渠道、食品检验合格报告等内容;另一方面会同辖区各分局强化对农村食品市场的监管,对农村小商店、杂货店加强整治,重点检查村镇小卖部经销的粮油、乳制品、饮料等,严防出现过期霉变、有毒有害食品坑害消费者。

  截至目前,已出动执法人数39人次,检查81家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对检查中发现食品安全隐患的9家经营单位现场整改,查处不合格食品案件4起,罚没金额13042.84元。

  加强药品安全监管 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该局加强对药品经营、使用单位重要环节、重点品种、重要场所的执法检查,严厉打击中药饮片违法生产、药品违法经营、诊所违法购销药品、哄抬防疫物资价格行为等各类违法行为。在对全区药品经营使用单位进行监督检查中,出动执法人员33人次,检查诊所2家次、零售药店22家次、医疗机构3家次,暂未发现有关违法违规行为。

  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监管 为保障辖区烟花爆竹经营安全,该局持续加大打击烟花爆竹非法经营力度,对经营户消防设施是否齐全、证照是否齐全、进货渠道是否齐全、烟花爆竹储存量是否超标等进行全方位检查。同时,执法人员还向经营者大力宣传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及消防安全知识,督促经营者提高安全经营意识,自觉依法经营。行动中,共出动执法人员42人次,检查辖区烟花爆竹经营户25户次。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