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怎么过?观山湖区线上线下活动多

发布时间:2021-02-26 15:01   来源:观山湖观天下  

    俗话说“不过十五都是年”,

    只有吃过元宵,猜了灯谜,

    这个年才算过得完整~

    元宵佳节到来之际,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活跃节日气氛,观山湖区多个街道组织开展各类文艺文化活动,让辖区居民欢度一个喜庆的元宵佳节。活动到底多精彩,一起去看看吧!

    金阳街道金元社区:风情街里猜灯谜

    2月25日,观山湖区金阳街道金元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民生银行金元国际新城小微支行,在金元社区风情街举办了“趣味猜灯谜 欢乐度元宵”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金元社区居民积极参与猜灯谜

  活动现场,金元社区风情街长廊和树上挂满了红色小灯笼,一则则谜面迎风飘扬。前来参加猜灯谜的居民兴致高昂,讨论热烈。猜对谜底的居民还可领取香皂、文具套装、文具袋等奖品。活动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洋溢着祥和喜庆的气氛。

家长带着孩子认真阅读灯谜谜面

工作人员为居民核对谜底

  世纪城街道:猜灯谜 吃汤圆 有玩有吃真热闹

  2月23日,300余幅大红色的灯谜将世纪城街道景怡苑小区广场点缀得十分喜庆。面对一张张妙趣横生的物谜、生活迷、科普谜,居民们或驻足细看,或低头思索,或互相讨论,现场气氛十分热闹。

世纪城街道景怡苑居委会猜灯谜活动现场

景怡苑小区居民开动脑筋猜灯谜

  “我们全家人齐出动,猜出了五六个谜底,特别开心。”小区居民李阿姨说。 

  世纪城街道第十居委会开展元宵节庆祝活动

圆滚滚的汤圆是必不可少的元宵节食品

  2月24日,在世纪城街道龙慧苑小区广场,该街道第十居委会工作人员热情地招呼辖区居民一起吃元宵、猜灯谜。活动旨在传承传统文化,促进小区邻里和谐,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小朋友吃着汤圆露出甜笑

  “大家在一起边吃边玩,热热闹闹,非常有家的感觉。”今年76岁的张羽英老人说道。

一位母亲正在喂孩子吃汤圆

  “我比你快!”“10道谜题他猜中了9道……”在世纪城街道第五居委会的网格微信群内,大家你一句我一言,十分热闹。

  据了解,该居委会将“传统”与“新潮”结合,通过线上互动的方式,猜灯谜、闹元宵。此次猜灯谜活动持续5天,奖项共计200名,于元宵节当日为中奖居民颁奖。

  部分居民朋友表示:“猜对谜底能不能拿到奖品不重要,重要的是感受到了猜灯谜的乐趣,群里都是邻居,既可以学到知识,又可以增进邻里感情,很有意义!”

  金阳街道:亲子猜谜迎元宵

  2月24日,观山湖区金阳街道举办“猜灯谜 迎元宵”传统文化活动,辖区20余名小朋友和家长参加。

  活动现场,一条条谜语吸引了大家的注意,猜字、猜成语,各类谜语有易有难,既有娱乐性、又具知识性。小朋友和家长们有的独自思考,有的互相讨论,仔细揣摩,认真推敲,大家脸上都洋溢着笑容。

  “趁小朋友放假,带他来参加活动,既可以交朋友、长知识,还可以感受浓浓的节日氛围,特别有意思!”社区居民王女士开心地说。

  云潭街道:送健康大礼过新年

  2月25日,一场主题为“健康过新年 关爱满宇虹”的义诊活动在云潭街道宇虹万花城小区进行,旨在元宵佳节来临之际,为居民朋友送去“健康大礼”,将温暖关怀送到大家身边。

义诊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来自碧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为辖区居民测血压、测血糖,开展城市癌症免费筛查、建立健康档案、发放宣传单页、讲解健康知识等活动。“居委会组织的义诊活动很好,直接在家门口给我们服务。”居民方阿姨说道。

社区居民向医护人员咨询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云潭街道宇虹万花城居委会联合碧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宇虹万花城物业服务中心共同开展,为社区200多位居民进行了就诊咨询,新建居民健康档案40人,发放宣传单页200余份,送出毛巾、围裙、手电筒等小礼物100余份。

  观山街道:诵读金句迎元宵

  “努力尽今夕,少年犹可夸。”

  “去年元夜时,花市灯如昼。”

  2月25日,观山湖区观山街道举办了以“听习主席的话 诵读金句共迎元宵”为题的诗歌诵读会。

  活动现场,一句句经典诗词从孩子们口中诵读出来,他们用稚嫩青涩的语气表达诗词真挚感情,倾心抒怀,或激情澎湃,或深沉婉转,饱满的情感感染了在场的观众。紧接着,一曲《离家的孩子》响起,表达出歌者内心的情愫,同样收获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观山湖区第一幼儿园大班小朋友演唱《听我说谢谢你》

  “此次诵读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是一场诗词与歌曲相互碰撞的精彩盛会,倡导大家以积极、健康、向上的姿态共迎传统元宵佳节,营造出浓郁的节日氛围,激发了辖区家庭文化活力。”该街道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此外,现场工作人员还为寒假“线上晨读”活动中表现优秀的孩子,颁发了“全英才 早安晨读大使”“全英才 早安晨读之星”证书予以鼓励。

  作者:陈杨 骆娅 张奕妍 赵雪 丁伟鑫 通讯员:蔡家曼 李珊珊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