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世纪城街道一居委会爱心救助老人

发布时间:2021-02-26 10:25   来源:观山湖观天下  

  “刘书记,我是唐瑞,我母亲不小心把腰扭伤现在不能动,我现在人在外地,家里面只有患残疾的二妹和瘫痪的父亲,家政阿姨也放假回家了,能不能想办法帮帮忙?”

  2月16日,正值正月初五,正在休假的观山湖区世纪城街道睿力上城居委会党支部书记刘飞月接到了这样一通紧急电话。

  “打电话的是辖区一住户,听完情况我很着急,马上去她家了解情况。”刘飞月介绍,挂断电话后,她立即联系正在值班的居委会副主任刘雅清,两人急忙来到唐瑞家仔细了解受伤老人付阿姨的情况并拨打120急救电话。得知120救护车短时内不能赶到,出于对老人病情的担心,两人决定开车送付阿姨去医院,简单准备后她们用轮椅推着老人上了车,并将她顺利送至医院。

图片

刘飞月和刘雅清把受伤老人付阿姨送到医院

  到医院后,刘飞月与刘雅清为付阿姨挂号、送医、检查……就诊结束后,她们又帮助老人办理住院手续等,一直等到照顾她的家人来了才放心离开。两人临走时,老人眼含泪光,感激地拉着她们的手说“感谢”。

  像这样的事居委会并不是第一次遇到,为了将“有我们在请放心”这句话做实,世纪城街道各居委会实行网格化管理,将网格员的管理工作细化到每栋、每单元、每户、每人,做到网格清晰、责任明确。

  据刘飞月介绍,目前睿力上城居委会共有6个网格。工作中,网格员将居民相关信息在居委会内部进行建档管理,并建立网格群公开管理员的联系方式和网格管辖范围,同时,保证居委会及网格员电话24小时畅通,以便居民有困难或需求时能及时联系,切实提升居民“三感”。

  (通讯员 刘飞月 李珊珊)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