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整治市容市貌 干净舒适过“元宵”

发布时间:2021-02-25 16:27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为全力营造整洁干净、文明和谐的节日环境,近日,云岩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属各单位按照局工作部署,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辖区市容市貌、环境卫生进行大整治、大清扫,合力清除顽疾,美化城市环境,切实增加市民的获得感与幸福感,让市民在干净舒适的环境中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元宵节。

  市容秩序整治方面。一方面加强全区各主次干道以及重点区域占道经营、门面延伸的清理清退,严格制止违法占道现象,营造整洁清爽的通行环境;另一方面大力整治违法悬挂户外挂广告牌,占道停放车辆等市容乱象,营造安全有序的城市环境。自2月18以来,累计出动队员2662人次,执法车264台次,清退游摊3325起、门面延伸1538起,拆除有碍观瞻的广告牌、门头牌匾及简易构筑物28起,劝退占道停放机动车辆326起,制止商业噪音129起,清理乱贴、乱挂、乱放等行为266起,收扣散发传单87起,清理乱堆杂物119起,劝阻吐痰、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33起,对违法占道经营行为处罚19起,清楚野广告300余起。

  环境卫生保洁方面。结合春节干燥、多风的季节特点,环卫市场化公司强化道路清洗和洒水降尘作业,以及日常保洁和垃圾的清运处置,保障节日期间全区城市环境干净舒适。共计出动保洁人员18200余人,清理野广告大小31100余处,清洗果皮箱及垃圾桶36300余次,冲洗人行道53400余米,清洗护栏79000余米,清掏灰洞64余处;共出动小钩臂车清运垃圾11900余车次,压缩车收运垃圾2210余次,转运车转运垃圾余890余车次,收集大件废弃物155余车次,共计清运垃圾5870余吨;共出动机扫车1180余车次、出动水车310余车次、步道车1050余车次进行道路清洗、洒水降尘工作。

  违法建筑管控方面。为防止市民利用节假日偷建抢建,各执法大队对辖区违法建筑管控保持只紧不松工作原则,加强巡查频率,在巡查中发现一起制止一起、拆除一起。2月18日至25日,累积拆除6户,拆除面积338平方米。

  编辑:杨丽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