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市场监管局开展超市、农贸市场疫情防控专项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25 15:04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防止疫情传播和蔓延,营造安全可靠的消费环境。近日,云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辖区超市、农贸市场疫情防控专项检查工作。

  此次专项检查主要对辖区内超市、农贸市场的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抽查。一是要求经营者严格落实进货查验、食品安全自查、追溯管理、人员管理等制度,对进口冷链食品实行专用通道进货、专区存放、专区售卖;二是落实“人物同防”要求,严格落实工作人员体温检测、健康上岗、健康异常报告等措施。建立专用台账准确记录食用进口冷链食品消费者姓名及联系方式,确保食用进口冷链食品人员追溯链完整;三是对市场内贩卖的蔬菜、水果、肉类等生活必需品的供应及价格等方面进行检查,要求超市严格落实价格方面的规定,明码标价,严禁价外加价,不得囤积,串通涨价。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58余人次,检查超市25余次。下一步,云岩区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压实监管和管理两个责任,落实超市、农贸市场经营者食品安全责任,强化疫情防控措施,保障供应顺畅、价格平稳,让人民群众买的安心、吃的放心。

  (杨宗艳 杨文谷)

  编辑:杨丽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