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25 15:04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2021年春季开学在即,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为全面排查校园及周边食品市场隐患,进一步净化食品市场经营秩序,保障广大师生的食品安全,近期,云岩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头桥街道办事处集中力量对辖区校园及周边食品市场开展专项检查。

  突出整治重点,加大检查力度。此次专项检查以校园周边餐饮店、小食杂店及学校食堂配送单位为重点检查对象,加大对学校食堂和校园周边餐饮店的大米、食用油、肉类、水产品、食品添加剂等食品的检查力度,严格检查校园周边小食杂店经营的膨化食品、麻辣食品、方便食品、乳制品、糖果、饮料等“五毛”与“一元”食品,对发现价格低廉、外包装印刷不清的食品第一时间要求经营主体下架。

  落实主体责任,规范经营行为。加强对校园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的监督检查,督促经营单位建立完善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把好食品准入关,严格履行进货查验、索证索票、问题食品依法处置等义务,杜绝采购来源不明、渠道不清的食品;自觉规范经营行为。

  坚持管教结合,提升诚信意识。在专项检查工作中,执法人员坚持边检查边向经营者普及食品安全法律、法规以及食品安全知识,寓普法于监督检查过程之中,教育引导广大食品经营者自觉加强守法经营、诚信经营意识,切实保证广大师生及周边消费者食品安全,提升市场主体守法诚信意识。

  (刘诗韵 陈瑞雪)

  编辑:杨丽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