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春季开学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1-02-25 15:04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春季开学在即,为进一步规范辖区各学校食品经营行为,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安全,近日,云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春季开学前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活动。

  此次检查,主要对实验三中、盛世中学等4所学校食堂进行了检查。重点查看了食品加工操作流程、场所卫生条件、从业人员体检培训、食品追溯制度落实等相关情况。对食品采购贮存、加工、售卖、留样、废弃物处理等环节进行了指导,督促食堂在开学前对所有餐饮设备、用具、容器进行清洁消毒,确保将粮油、食盐、肉类、蔬菜、冷冻食品等大宗食品的进货渠道和质量管理以及索证索票等关键制度落实到位。

  检查的同时,执法人员还就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严格遵守有关法律法规、狠抓食品安全管理、确保广大师生用餐安全等问题对学校后勤负责人、食品安全管理员、食堂从业人员进行了现场培训。

  下一步,云岩区市场监管局将全面落实学校食品安全日常监督管理,持续开展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市场专项检查,护航师生食品安全。

  (杨宗艳 杨文谷)

  编辑:杨丽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