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率队调研轨道交通站点周边市政配套建设项目工作推进情况

发布时间:2021-02-25 11:17   来源:甲秀南明  

  2月23日,南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卓荦率队到贵阳市轨道交通2号线的贵钢站和富源北路站项目建设现场,实地调研轨道交通站点周边市政配套建设项目工作推进情况。

  当天,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地铁2号线的富源北路站、贵钢站项目建设现场,看图纸、听汇报,详细了解站点周边市政配套设施建设中存在的难题,共同研究解决办法措施,并嘱咐项目施工单位要在保障质量与安全的前提下,结合实际,针对有条件的作业面见缝插针开展施工,确保项目建设进度。

  调研组强调,轨道交通是重大民生工程,区直相关部门和参建单位务必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全力推动项目建设,处理任何问题都要与市民切身利益紧密连接在一起。要加强统筹,科学安排、精心谋划,推动轨道交通和其他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同步进行;要加强监管,严把工程质量,在牢牢守住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底线的前提下,合理安排施工进度,确保如期完成项目建设目标;项目施工单位要紧盯制约项目建设进度的瓶颈问题,提出有效方案,采取有力措施,尽早解决轨道交通站点与市政配套设施接驳问题,有力有效推进相关市政配套设施建设工作,保障轨道交通运营的需要,让市民尽快享受到轨道交通带来的便利。

  市轨道公司及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全媒体记者 张宇)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