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T3航站楼预计今年底交付使用

发布时间:2021-02-25 11:05   来源:贵阳网-贵阳晚报  

  近日,记者从市建管处获悉,经过春节期间的不间断施工,目前,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T3航站楼项目桩基施工、主体混凝土结构和主体钢结构工程已经基本施工完成,预计今年年底可完工交付使用。

  春节期间,位于贵阳市南明区机场路1号的龙洞堡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T3航站楼项目施工工地上一片热火朝天景象,数名建筑工人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作业,工地上不时传来机器的轰鸣声。

  因受到2020年初疫情影响,项目建设面临着“时间紧、任务重、难协调”的局面。为确保完成2021年全面竣工的任务目标,今年过年期间项目上约有300名建筑工作人员响应国家“就地过年”政策的号召,放弃休假,坚守在机场建设一线。项目部通过加大协调力度、开展技术攻关、优化施工方案等一系列举措,同时工地上强化返岗建筑工人健康监测,确保扎实推进项目建设。

  目前,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T3航站楼项目现已全面进入精装修冲刺阶段,幕墙、屋面、机电安装、消防及精装修工程也已全面推进。

  项目总工程师杨慧齐介绍,该项目按2025年旅客吞吐量30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25万吨、飞机起降量24.3万架次的目标设计。总建筑面积为16.7万平方米,位于T2航站楼北侧,呈“T”字型。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增强贵阳机场航空枢纽地位,对推动贵州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商昌斌)

  编辑:高春春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