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过节 观山湖公安分局多举措开展烟花爆竹禁放宣传

发布时间:2021-02-25 10:48   来源:观山湖观天下  

  为保障辖区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元宵佳节,近日,观山湖公安分局组织民辅警开展了线上线下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宣传活动,全方位、多举措增强辖区居民禁燃禁放意识。

图片

世纪金源购物中心国贸广场禁限放烟花爆竹宣传点

  在线下宣传方面,民辅警深入辖区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等人员流动较大场所,集中发放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宣传资料及相关告知书,同时,沿街入巷向商户、重点单位大力宣传实施节日期间全域全时段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政策,通过认真讲解引导群众自觉遵守禁燃禁放相关规定。此次宣传活动累计设置宣传点11个,宣传栏11个,悬挂宣传横幅40余条,张贴海报10000余份,发放宣传资料50000余份。

  在线上宣传中,民辅警借助新媒体宣传矩阵,将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宣传通告转发至辖区居民交流群、物业管理群、各小区业主群等微信群,时刻提醒辖区居民自觉遵守禁放规定,营造出人人知晓、人人自觉遵守,共建和谐安全辖区的良好宣传氛围。

图片

执法人员张贴观山湖区烟花爆竹安全燃放宣传资料

  据了解,为加强烟花爆竹的源头管理,民辅警还加大了对各零售店以及储存库房的巡查、检查力度,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责令相关企业负责人限期整改,严防超标准、超规格销售、储存烟花爆竹。2月以来,观山湖公安分局开展各类非法销售烟花爆竹专项整治行动6次,查获非法经营商户3家次,收缴烟花140余件,爆竹100余件,及时制止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80余次,办理违规燃放烟花爆竹案件4起。

图片

执法人员在会展城新阳关菜场烟花爆竹零售店处检查销售情况

  下一步,该局将不断加大禁燃禁放的宣传力度与违规燃放的巡查力度,让更多居民意识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为建设和谐、安全、文明的辖区环境打下基础,全力实现辖区“零燃放”的工作目标。

  (记者 赵雪  通讯员 蒲学开)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