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烽县:春节假后 扮靓城市展“新颜”

发布时间:2021-02-25 10:34   来源:息烽县融媒体中心  

  为进一步巩固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营造干净、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春节假后,息烽县迅速进入“工作模式”,掀起了一股环境卫生整治热潮。

图片

  给县城“洗脸美容”的大扫除净化行动全面展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各路段环卫工人每天对城区主次干道进行清扫冲洗,对果皮箱、垃圾桶、垃圾转运站、公交站台、指路标牌等进行清洗,对破损的环卫设施进行更新与维护,全面清理规范各种户外广告。日出动垃圾清运车辆30余辆,对县城内卫生死角、保洁薄弱地带进行排查清理,清运生活垃圾930余吨。

图片

  为有效整治死角死点,县城管执法大队对县城区域内2184块采取定人包片、定位包点的方式,出动120余人次,对主次干道占道经营、出店经营、乱停乱放、乱涂乱画、乱堆乱挂等违规行为进行全面清理整治。截至目前,清理占道经营125起、规范门店123家、乱倒乱放52起、清理农贸市场占道经营74起、清理小广告20000余张,纠正乱停乱放车辆73台次,整治卫生死角12处,乱堆乱放8处,修复破损、脱落公益广告9条、拆除破旧公益广告3条。

  在实行“早清扫,午降尘,夜保洁”的基础上,县城增加保洁频率,加强夜间冲洗街道次数,出动环卫工人230余人次,扫地车作业40余次,洒水车作业50余次,冲洗县城主干道180万平方米;完成南大街绿化带1400平方米修剪和3700平方米草坪除草,对团圆山大道、同城大道等路段完成绿化补植,种植乔木3000余棵、铺设草坪20000余平方米。从息烽南站出口到阳朗风情小镇,同城大道行道两侧的风景树和绿化带内的草坪,洋溢着春天的气息,让这座城市充满了生机和活力。

  编辑:杨娜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