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镇市举办人工影响天气综合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21-02-25 10:30   来源:清镇发布  

图片

  连日来,清镇市举办2021年人工影响天气综合业务培训,55名人影民兵参加为期5天的人影综合业务技能集训。

  此次培训的主要内容包括人影综合理论、民爆物品安全管理、军事公共科目、高炮(火箭)操作技能等。为了强化人工影天气理论知识和高炮(火箭)实操水平,积极应对今年春夏季出现的冰雹灾害,降低雹灾损失,清镇市将组织开展人工增雨防雹作业,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人工影响天气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的要求。

图片

  据了解,清镇市气象局已将《清镇市2021年人工影响天气工作计划》呈报清镇市人民政府审批。目前,人员、物资已准备就绪。为积极应对即将出现的冰雹天气,清镇市提前准备,全市11个人影炮站的55名民兵通过训练后,预计3月初全市人影炮站进入“战备”状态,各炮站依托各类天气雷达和预测预报及时开展防雹减灾作业,最大限度减轻冰雹对农业造成的灾害损失,为农业增产、农民增收、生态文明建设和乡村振兴起到保驾护航的作用。

  编辑:杨娜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