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工商分局:强措施重落实 全面强化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24 16:53   来源:贵阳市场监管  

  为贯彻落实各级政府关于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各项安排部署,经开区工商分局高度重视,多措并举,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根据近期《市市场监管局关于加强今冬明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对贵阳市元旦春节期间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检查的通报》精神,经开区工商分局结合辖区实际,把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冷库冷链企业等作为重点防控对象,成立了疫情防控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整改方案,并通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推进会强化领导,确保各项工作及时有序推进。

  在具体工作中,该局对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冷链食品储运冷库等重点场所加强监管,做到总数清、品种清、从业人员清,截至目前,该局已完成第三轮排查工作,共出动执法人员199人次,排查各类重点经营场所(市场)经营户2859户,冷冻冷藏经营户51户,涉及10个农贸市场、2个大型综合体商场。

  在加强排查的同时,该局工作人员还督促经营户严格落实环境通风清洁、个人防护、体温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并印制了100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点经营场所管控纪录簿》向各经营主体发放。目前,经开区各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等均已开展戴口罩、体温检测和每日消毒作业,场所消毒面积达到10500平方。

  2月3日以来,按照《省市场监管局关于开展高风险非冷链货物生产经营单位消毒处理证明或记录专项抽查工作的通知要求》,经开区工商分局还对辖区快递、物流企业进行了全面摸排,要求中高风险地区货物抵达后,在48小时内向辖区各执法大队进行报告并做好消毒和记录,不能提供消毒证明和记录的,不得进行生产、加工、销售或者分发,对不落实相关防疫要求的,将依法依规追究相关责任。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