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农业农村局开展严厉打击屠宰违法行为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1-02-24 17:12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为切实维护畜禽屠宰行业秩序,保证肉类产品质量安全,保障节日期间猪、牛、羊肉消费安全和人民身体健康,根据《云岩区严厉打击屠宰环节违法行为专项行动方案》要求,2月24日,云岩区农业农村局联合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了严厉打击屠宰环节违法行为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中,重点对北京华联超市、餐饮店、王家桥农贸市场等生肉销售点开展监督检查。检查是否存在对动物产品注水或者注入其他违禁物质,以及经营场所卫生防控工作措施落实情况;着重检查市场上市猪肉“两证两章”是否齐全、是否持有虚假检疫、检验合格证明;猪、牛、羊肉是否来自私屠滥宰等违法行为。经专项检查,本次联合执法行动中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

  下一步,云岩区农业农村局将继续加大对辖区内农贸市场、城郊结合部、交通要道周边实施不定期巡查,确保不发生私屠滥宰违法现象,保障肉品质量安全,保障群众吃上放心肉。

  编辑:杨丽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