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文昌阁街道这个元宵节暖心又暖胃!

发布时间:2021-02-24 15:26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为更好地传承民族传统文化,丰富节日期间辖区居民群众的文化生活,大力弘扬民族传统文化,营造欢乐祥和、团结喜庆的节日氛围,同时要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提倡不聚会、不聚集,线上开展活动,保证元宵节期间疫情防控稳定。2月24日,云岩区文昌阁街道在居委会设立12个分会场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节”——“你我相伴 难忘今‘宵’”活动,为辖区孤寡老人、老党员、困难群众、留守儿童、外地务工人员、武警官兵、交警、环卫工人等一线工作人员送去热呼呼的元宵,让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营造“团团圆圆一家亲”的节日氛围。

  活动现场,街道党工委班子成员将刚刚包好的元宵下锅,煮好后的元宵送到辖区群众的手中。走进孤老胡滋夏的家中,由于老人在春节期间身体状况较差,导致生病卧床,莲花坡居委会委员每日为老人送去药品和生活物资,此次又给老人送去元宵,街道党工委领导与老人亲切交谈,详细查看老人健康状况。志愿者们为老人打扫卫生,扫地、擦桌子,洗衣服,将老人房间打扫的一干二净,并对老人表达节日祝福,希望他身体马上好起来长命百岁,生活上有困难可以找街道、居委会帮忙。老人吃着元宵高兴的说到:“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有你们的帮助我才能渡过这个年关,这些年大伙对我照顾,让我感受到了温暖。”

  走进留守儿童吴晋霆家中,街道党工委领导与孩子亲切的交流,详细询问孩子的假期生活安排和思想状况,鼓励他要努力学习,树立远大志向,早日成为祖国栋梁,同时还叮嘱其监护人员务必要注意孩子的假期安全,做好防疫措施和消防措施。吴晋霆高兴的说道:“谢谢叔叔阿姨们的关心和帮助,我一定会好好学习,长大后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走进老党员的家中,街道党工委领导认真询问老党员的身体和家庭状况,并嘱咐他要保重身体,有困难及时向党组织反映。老党员激动的说:“虽然我年纪大了,但是我身体还很硬朗,能够和你们一样为人民服务,感谢党的关心,只要有需要,我愿意争当领头羊贡献自己的力量”。

  街道党工委班子和社区工作人员来到一线工作现场,为武警官兵、执勤交警们送上元宵,街道党工委领导向他们表达一年来他们对辖区安全保障和交通秩序维护的感谢,希望他们在新的一年继续发扬优良传统,为街道安全稳定做更大的贡献。武警官兵和执勤交警们对街道的慰问表示感谢,热乎乎的汤圆不仅温暖了手更是温暖了心,他们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全体官兵、干警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和高昂的斗志全力以赴投入到维护街道稳定、交通安全的工作中,为文昌阁街道经济社会保驾护航。

  部分居委会分会场准备生动有寓意的元宵节活动,来到圆通社区居委会文化长廊活动现场,辖区群众正在包元宵、猜灯谜、书写对联、福字,让居民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街道工作人员将防疫知识、消防安全等内容编成一条条灯谜,趣味性十足,通过猜灯谜的形式,让大家都感受到节日的快乐又能将掌握不少防疫和消防安全知识,将灯谜悬挂在长廊四周灯笼上,营造出浓厚欢乐的节日氛围,来参与的居民你一言,我一语相互讨论,猜对答案的居民高高兴兴的领取奖励,活动现场笑声不断,热闹非凡。

  本次元宵节活动,不仅可以吃到可口的汤圆,还有猜灯谜这样的老少皆宜的节目,得到辖区居民的积极响应与好评。此次活动街道共慰问孤寡老人、老党员、困难群众、留守儿童、外地务工人员60余家,不仅让居民感受到节日的气氛以及街道的温暖和关怀,增进党员群众相互间的情谊,同时也传承了传统的民俗文化。

  (苟梅)

  编辑:杨丽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