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市场监管局:三看五严查!确保春季校园食品安全

发布时间:2021-02-24 14:47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为进一步确保学校师生的饮食安全,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意识,完善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规范学校食堂加工制作行为,近日,云岩区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开展对辖区学校食品安全进行专项检查。

  突出重点,全面开展检查。按照“全面覆盖、突出重点”的原则,全面加强食品安全监管,把整治的重点放在学校食堂的检查上,对辖区4所学校及3所幼儿园食堂进行了全面检查,检查重点突出,不留死角。

  严格实施“三看五严查”。一看学校是否具有食品经营许可证。认真核查学校食堂食品经营许可证是否过期,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问题;二看从业人员是否具有健康合格证明;健康证明是否在有效期内,是否具有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制度;是否建立从业人员健康档案;三看学校食堂是否建立食品安全责任制,是否建立了以校长为第一责任人的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责任制,是否有健全的学校食品安全管理机构,是否有专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是否开展经常性食品安全自查并有记录。一严查环境卫生是否整洁;二严查餐具清洗消毒是否到位;三严查台账及索证索票制度是否落实,学校食堂应当建立食品进货查验记录制度;四严查加工管理制度是否落实;五严查是否存在违法使用食品添加剂行为。

  此次专项检查,对辖区内学校食堂进行了100%覆盖检查,为营造辖区学校安全、放心的就餐氛围,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张筱苓)

  编辑:杨丽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