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维保单位约谈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24 14:47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随着电梯数量的增加,电梯使用频率提高,电梯故障困人情况频发。2020年2月15日,云岩区市场监管局接到汇金广场电梯困人后救援人员未及时排除故障解救被困人员的情况。接到此情况后,立即展开调查。经查,由于电梯维保单位需运用非常规救援设备,导致电梯救援时间过长。

  针对以上情况,2月23日,云岩区市场监管局对该维保单位进行约谈。约谈中指出,由于电梯维保单位存在设置应急救援设备放置地点距离远、救援不及时、技术不过硬等问题,导致救援不及时、人员被困超时,要求电梯维保单位要切实履行电梯维保责任,增强业务技术水平和救援设备配备,在发生电梯困人故障后,要及时查明故障原因并进行救援,切实消除安全隐患,杜绝类似情况再次发生。目前该维保单位已针对应急救援网格、救援设备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整改,电梯正常运行中。

  下一步,云岩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电梯故障困人治理力度,切实为市民乘梯提供安全保障。

  (罗国丽)

  编辑:杨丽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