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当区召开长征国家文化公园乌当区建设项目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2-24 10:03   来源:美丽乌当  

  2月23日,乌当区召开长征国家文化公园乌当区建设项目推进会。区委党研室、区文联、区文旅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会,与会人员充分讨论“一线四点”项目建设内容、乌当区红色文化历史和文化资源,并就项目建设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按照《长征国家文化公园贵州重点建设区工作方案》“一核、一线、两翼、多点”的总体构架和“以线串点扩面”的工作路径,乌当区抢抓长征文化公园贵州重点建设项目和乌当区荣获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机遇。结合乌当实际,积极同市级直相关部门对接,将乌当区红色文化资源融入市级规划,明确了“一线多点”的长征国家文化公园乌当区建设项目内容,规划涉及约30个具体项目,在“十四五”时期分步实施。一期项目于2021年启动并完成,项目建设计划为“一线四点”,“一线”指中央红军经过乌当60余公里的线路,“四点”指“中共贵州省工委北衙活动旧址”项目、百宜长征文化展示中心项目、长征体验步道项目和红军村文化旅游项目。

  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同时又即将迎来全市旅发大会在乌当区召开,这是一个难得的重大历史机遇。要深刻认识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的重大意义,使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了解党史,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长征国家文化公园乌当区建设项目要“总体规划、分步实施、高位推动”,把红色文化这篇大文章做好,推动乌当红色文化旅游大发展,推动农文商旅融合发展。

  会议要求,相关部门要系统做好“一线多点”的总体规划,因地制宜,实行保护性开发;要认真挖掘、整理、用足用活乌当区红色文化资源优势,认真做好革命遗址遗迹、革命文物的普查、保护工作;要收集整理好乌当红色文化故事,精心策划一批文创产品和演艺精品;要谋划好配套产业发展,完善配套设施建设,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动长征国家文化公园乌当区建设项目,按照市级统一要求,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前推出一批、在2023年完善一批、到2025年全部建成。

  (全媒体记者 冯飞)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