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龙水乡:枇杷园里疏果忙

发布时间:2021-02-24 09:29   来源:开阳县融媒体中心  

  新年伊始,在开阳县龙水乡和平村慢阳坡组的枇杷林中,20多名果农正忙着给枇杷疏果、防虫害。

  沿着一根根塑料管道走进枇杷林中,果农张强正坐在人字梯上忙着疏理果枝。他指着一根长长的管道说道,“这是近期刚安装的输肥管道。借助和平村‘能繁母牛’养殖场,利用管道把生态有机肥输送到每一户田地中,既节约了种植成本,又能保护环境,更有利于结出口感好、备受市场青睐的果子。”

图片

  据悉,龙水乡在枇杷种植取得良好成效的基础上,仍不断探索更先进的种植技术,始终坚持花期不打药、挂果不催熟的绿色无公害种植理念,努力发展精品枇杷产业,做大“龙水富硒水果”品牌效应。

  “别看这个果枝小,但它能结出半斤多枇杷。我家去年亩产量达到了1500多斤,每亩能带来6000余元收入,这一株株果树就是我的‘钱袋子’。”正忙着打防虫害农药的张永平高兴地说。

图片

  在龙水乡党委、政府的大力号召下,像张永平一样的枇杷种植户还有很多,他们主动学习种植技术,用勤劳的双手增收致富。

图片

  近年来,龙水乡不断探索产业发展新路子,强化利益联结机制,规范管理模式,加强产销对接,不仅促成枇杷产业的发展壮大,也盘活了许多闲置土地资源,使得许多群众增产增收。截至目前,全乡共种植枇杷近5000亩,投产超过4000亩,参与群众1000余户。

  编辑:杨娜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