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永温镇:早春播种忙 种下致富新希望

发布时间:2021-02-24 09:29   来源:开阳发布  

  初春时节,万物复苏。记者走进永温镇双合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的辣椒种植基地,十几个蔬菜大棚错落有致,当地村民早已聚集在大棚内外开始劳作,大棚外几组或高或低的白色育苗漂盘间,七八个村民分散坐着,正忙着播种辣椒种子。

图片

  永温镇双合村股份经济合作社成立于2019年8月,由当地村民流转1300亩土地发展蔬菜产业,2020年10月永温镇引进贵州欣丰园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运营,为当地群众创造了就业机会。截至目前,公司共带动150人就业,每月人均增收2500元。

图片

  “我们基地有6000多平方米的育苗面积,能够满足1100亩的种植。近期,另外一个基地种植的羊角菜马上也可以收了,把羊角菜收了过后计划种植五六千亩辣椒”公司负责人焦月秀介绍。

  目前,永温镇发展辣椒总面积3000余亩,周边农户分散育苗数百亩,还有一部分正在规划中。据了解,双合村股份经济合作社选种了二荆条和遵辣九号两个比较畅销的辣椒品种,实行“订单式”生产,辣椒上市后主要销往湖南长沙、重庆、江苏、江西等地区,并依靠永温镇的辣椒加工厂,提升辣椒的附加值,延伸产业链,拓宽群众致富路。

图片

  春季播种辣椒只是永温镇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布局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该镇始终紧扣农村产业发展“八要素”,念好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三字经”,不断激活产业“造血”功能,着力打造蔬菜产业带,以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

  编辑:杨娜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