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委常委会和贵安新区党工委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全省县以上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精神

发布时间:2021-02-24 08:40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2月23日,贵阳市委常委会和贵安新区党工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在全省县以上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和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在研讨班上作的辅导报告精神,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及第三十四次全国、全省“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十二届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德明主持并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登峰,市政协主席王保建,市政协党组书记石邦林,贵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朱桂云,市委副书记向虹翔,贵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张吉兵,市委常委,市政府、市政协、贵安新区有关领导同志,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参加。

  会议指出,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和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在全省县以上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上的讲话,是一堂生动的党课、一场精彩的辅导,为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抓好贯彻落实,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工作思路、具体抓手和实际成果,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做到一体学习、完整把握、准确理解、全面落实,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切工作的根本遵循,在带头贯彻落实省委“一二三四”的工作思路上作示范、走前列,全力以赴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中提出贵州发展的总体要求,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闯新路、开新局、抢新机、出新绩,以实干实绩回报总书记的关怀厚爱。要全面落实省委“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的部署,精心组织、扎实开展,确保专题教育高质量、有特色、见实效,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特别是宣传思想战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贯彻落实好党中央、省委对“扫黄打非”工作的决策部署,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开新局谋新篇,扎实开展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各项工作,持续做好“扫黄打非”工作,弘扬新风正气,切实维护健康向上的文化环境,塑造爽爽贵阳新形象。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二届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强化政治监督,不断完善监督体系,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更大力度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全面从严治党净化政治生态、营造风清气正发展环境,确保“十四五”时期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贵阳市、贵安新区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廖黎明

  编辑:高春春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