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学前教育学位700个!贵阳南明区花果园片区将新增3个幼教中心

发布时间:2021-02-23 16:17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2月23日,记者从南明区获悉,该区花果园片区的“博誉致德一幼、博誉致德二幼、博誉致德三幼”三所幼儿园将于今年3月正式开园,届时将提供700个学前教育学位。

  据悉,为弥补花果园片区学前教育学位不足的短板,进一步回应群众“幼有所育”的殷切期盼,在南明区委、区人民政府的部署安排下,规划在花果园片区打造优质幼教资源集群。

  据悉,此次完工开园的首批三个幼儿园属于博誉致德系列,接下来还将打造博誉致善、博誉致臻系列,均属于国有企业办学性质。

  在三个幼儿园功能室布局中,南明区践行“创新”理念,除了设置引发幼儿思考探究的学习环境、温馨舒适的生活环境外,还布局了篮球馆、体能室、攀爬区等室内活动空间,解决幼儿户外活动时长不足的问题。在教育教学中,幼儿园将牢固树立“以生为本、有教无类、协调发展”的办学宗旨,充分尊重幼儿成长的自然规律,把“协调”理念融入保育保教、课程开发、活动设计中;坚持“安全为首”作为办学根本,将“绿色”理念贯穿到建园办学全过程,所有建材和幼儿生活设施全部选用环保材料,同时根植“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50%以上教玩具均来自自然资源手工制作;围绕“一园一特色,一园一品味”的办学目标,践行“开放”理念,加强内外联动,面向区内外遴选管理人才;践行“共享”理念,与南明区教育局建立教师培训机制,嫁接优质教育资源。

  此外,为确保办学质量达到公办幼儿园的标准和水平,三个幼儿园的管理团队均遴选于省市级示范性幼儿园,所有一线教师学历达标率100%,且需在公办幼儿园跟岗学习后上岗。

  据了解,博誉致德一幼位于花果园S3区4栋二单元,博誉致德二幼位于花果园T2区4栋二单元,博誉致德三幼位于花果园T2区2栋二单元,现已面向社会招收3-6岁适龄幼儿。即日起,适龄幼儿家长可携带孩子保健手册、预防接种证、户口(身份证)于早上9点到下午5点到幼教中心报名(周末和节假日除外)。具体详情可电话咨询(博誉致德一幼85756198、博誉致德二幼85759590、博誉致德三幼83805333)。

  (袁娟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冉婷林)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