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监管 保驾护航!云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加油站、超市计量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1-02-23 14:46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新年伊始,“两会”即将来临之际,云岩区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自身工作职能,强化计量市场监管,规范辖区计量行为,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为会议顺利平稳召开提供强力保障。

  此次对辖区内4家加油站进行以下检查:一是对加油站加油机机箱内的铅封进行检查,检查加油站是否存在拆除铅封更改出油口等行为;二是检查是否存在超期使用加油机等行为。经查,加油站未存在拆除铅封和超期使用加油站的行为。

  对辖区5家大中型超市使用的电子秤进行现场检查:一是看强制检定合格证;二是需查看强制检定合格证是否在合格周期之内。经查,超市未存在违规使用计量器具行为。

  通过此次专项监督检查,进一步加强对加油站、超市的计量监督管理,依法严厉打击实施克扣油量、计量作弊等坑害消费者的违法行为,切实保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积极推进诚信计量体系建设,营造诚信经营的计量市场环境。开展监督检查的同时,执法人员还注重加强对计量法律法规的宣贯,积极引导经营者自律,自我承诺,认真对待、诚信经营,从根本上促进了加油站、超市的公平交易,营造了诚信、公平、和谐的消费环境。

  (秦杰)

  编辑:杨丽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