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气通了,民心暖了! 清镇中环国际小区业主送来锦旗致谢|网络问政

发布时间:2021-02-23 11:57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如果没有贵阳市融媒问政平台,我们今年冬天都用不上燃气,真是一个做实事、暖民心的好平台!”11月30日下午,清镇市中环国际F区业主代表来到贵阳日报传媒集团,给贵阳市融媒问政平台送来三面锦旗,上面分别写着“问计于民 问需于民 问政于民 ”、“为民排忧 心系百姓”、“仗义执言 为民解忧”。

  清镇市中环国际F区业主代表向贵阳市网络问政送来锦旗

  2020年11月初,该小区业主向贵阳市融媒问政平台反映,清镇市中环国际楼盘F区交房至今已半年,一直未通燃气,对居民生活造成影响。经记者调查了解,该F区共计6栋1488户,燃气未开通的主要原因是贵州益华房开公司拖欠了清镇华润燃气公司的民用燃气工程尾款。

  清镇市中环国际F区

  在问政平台督促下,11月6日,清镇市住建局组织华润燃气公司、益华房开公司召开协调会。11月9日,益华房开公司于付清合同尾款并提供业主名单,华润燃气公司也启动燃气管网安全检查和建立用户档案,并在承诺的11月24日如期逐步开通中环国际F区燃气。11月27日,已完成该区1488户立管通气,实际入住的307户已也完成燃气供应。

  燃气管道安全排查

  “我们之前也找过相关部门反映过,但问题迟迟没有得到解决。”中环国际F区业主代表李先生说,无奈之下只好尝试向贵阳市融媒问政平台求助,没想才半个多月,问题就彻底解决了,“问政平台办事效率高,是一个为老百姓办实事、解民忧的好平台。”

  工作人员上户开通燃气

  由贵阳市委、市政府主办,贵阳市融媒体中心、贵阳日报传媒集团负责具体执行的贵阳市融媒问政平台,自2019年12月4日上线以来,一直用心搭建政府与百姓沟通的“桥梁”,在各部门的积极配合和媒体报道下,及时回应处理老百姓日常反映问题,一大批困扰市民的“老大难”问题得以解决。截至目前,贵阳市融媒问政平台累计转办问题信息11468条,相关单位办结10202条,满意件8445件,办结率达到89%,满意率达到82.8%。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刘庆)

  相关报道:

  可以开火做饭了!拖了半年,清镇中环国际F区的燃气终于通了!|网络问政追踪

  经问政平台督促后,清镇市中环国际楼盘F区预计月底全部通气|网络问政

  编辑:冉雨生

  统筹:陈颖

  编审:刘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