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上坝路堵了多年没人管?多部门联合整治后清爽了!

发布时间:2021-02-23 11:56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近日,市民叶先生向贵阳市融媒问政平台反映称,南明区上坝路车辆违停堵塞车道的现象多年来持续存在,导致周围住户企业“出行难”更存在安全隐患。在问政平台多方对接和督促下,贵阳交管局与后巢街道办、四方河村委会联合对该处违停乱象进行整治。

2020年11月16日,记者赶赴上坝路现场看到,该路段长约400米,车道宽约4米,双向通行。但由于道路一侧停放着20余辆车,致使路面变窄,过往车辆只能缓慢通行和错车,不时造成路段拥堵。

见记者在采访,周边多位居民主动上前告诉记者,上坝路车辆违停现象已存在多年,但无人管理,该路段几乎全天拥堵,曾经有一位周边居民生病送医途中在该路段堵了40分钟。“还好不是突发重病,不然后果不堪设想!沿路停满车,万一发生火灾消防车都进不来,那就完了!”家住附近的叶先生担忧道。

该路段违停现象为何长期无人管理?问政记者联系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二分局了解到,上坝路属于村寨道路,由后巢街道办与四方河村委会共同管理。因属村寨自建道路,无任何交通标志、标线和消防通道标志,执法人员开展违停处罚依据不足,也只能对违停车辆车主作劝导工作而无权对其进行处罚,故该路段违停现象屡禁不止。

那么,这一现象究竟能否得到治理?

在问政记者多方对接下,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二分局、后巢街道办、四方河村委会共同商讨上坝路交通问题治理。一方面,交管二分局辖区中队安排民警配合办事处及村委会开展该区域交通安全宣传、商讨上坝路交通问题整治计划细节,将对上坝路涉及堵塞交通的车辆通过电话告知等方式进行清理;另一方面,四方河村委会将积极召集当地村民开会协商,加强劝导。

11月25日,后巢乡人民政府、四方河村委会与交警二大队三中队就上坝路路边违停现象开展了联合整治行动,并对经联系仍未撤离的违停车辆车主发出了整治违规停车通告。

11月29日,记者回访现场看到,整治后上坝路已恢复通畅,未见违停。“这么多年,终于看到路面清爽了!”道路旁一家杂货铺店主王女士对记者说。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萱)

  编辑:冉雨生

  统筹:陈颖

  编审:刘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