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督查”发力 解决民生难题 贵阳金宇紫林广场小区业主送来锦旗致谢

发布时间:2021-02-23 11:57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感谢市督办督查局和贵阳市网络问政平台,实实在在解决了困扰我们两年多的难题!”2020年8月10日上午,云岩区金宇紫林广场小区9名业主代表分别向市督办督查局、贵阳日报传媒集团送来锦旗,上面分别写着“网络问政 心系民生 督查督办  为民实干”、“网络问政连民心 用心用情解民忧”。

  金宇紫林广场业主代表向贵阳市督办督查局送来锦旗

  今年7月份,云岩区金宇紫林广场小区业主向市督办督查局、市网络问政平台反映,该小区的电梯经常出现自动坠落、关人、门打不开、楼层随机停等问题,存在很大安全隐患。记者赶赴现场调查发现,该小区电梯的确出现运行异常情况,但由于房开公司未缴清当初代收的房屋维修基金,致使房屋维修基金不能拨付使用。在市督办督查局、贵阳市网络问政平台的介入下,市住建局于7月28日召开了专题会,决定开通“绿色通道”配合该小区业主使用维修基金,并同步开展维修资金催追交工作。

  8月4日,经贵阳市住建局审核后的6部电梯维修费共计49.59万元已拨付到位,小区电梯维修工作预计9月中旬完成。“反映了几年都没有解决的问题,想不到一个月时间就解决了。”业主代表张小云说,网络问政是一个为老百姓办实事的好平台。

  金宇紫林广场业主代表向贵阳市网络问政送来锦旗

  贵阳市网络问政平台于2019年12月4日正式上线。上线以来,通过构建“新闻+督查”的创新监督督查机制,以舆论监督拓展督查督办的广度,以督查督办强化舆论监督的力度,双管齐下强化责任落实,成为我市政府系统效能提升的创新载体,倒逼各级党政机关在改作风转政风中提高执行力落实力。经统计,截至目前,热心网民、市民向贵阳市网络问政平台提交问题7649件,相关入驻单位已办结6602件,满意评价5296件,办结率达到86.31%,满意率达80.22%。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刘庆 任璐瑶)

  编辑:冉雨生

  统筹:陈颖

  编审:刘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