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民警跨省找手机 上海游客专程赠锦旗

发布时间:2021-02-23 11:02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2月21日,一位姓柴的旅客拿着一面印有“为民解忧寻物神速”的锦旗,来到贵阳铁路公安处安顺车站派出所,感谢民警帮他找回多日前在安顺火车站乘车时不慎遗失的手机。

  原来,来自上海的柴大爷,今年62岁,退休后喜欢四处旅游。过年期间,他与朋友相约到贵州游玩,2月16日19时许,他们游完黄果树瀑布后,来到安顺站准备乘坐K9516次列车到贵阳。在候车室,柴大爷把行李放在身边,拿出手机浏览景区和车票信息,规划下一步的游览路线。此时,列车开始检票,柴大爷匆忙拿起行李跑到检票口,上车坐下后,突然发现自己的手机不见了,便和朋友下车报警求助。

  民警调出车站视频查看,由于柴大爷坐的位置正处于视频远端,画面极为模糊,民警通过反复多次地查看,在第二天一早,终于发现柴大爷在起身准备检票时,随手将自己的蓝色OPPO手机放在行李箱上的一个背包上,然后弯腰去拿地上另一件行李时,手机顺势滑入旁边旅客的一个手提袋内。

  民警立即开始寻找这名旅客,经查询到该名旅客当晚乘坐K1916次列车到达贵阳后,转乘当晚22点成都东至湛江的K874次列车前往湛江。17日11时许,民警电话联系上这名旅客荣先生,他这才发现自己装衣服的手提袋里多了一个手机。此时,K874次列车已快到湛江站,荣先生将手机交给当次列车乘警。18日,南宁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将手机通过列车乘警带回安顺站。

  21日,旅游结束的柴大爷来到派出所向民警表达了诚挚感谢:“手机找回来,太感谢你们了,贵州不光山美、水美,人更美!”

  (记者苗国强)

  编辑:徐倩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